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6 (一) 17:40
5/21 (六) 21:40

影片介紹 FILM INFO

觀看建立確知,《H.》卻極為大膽地解構了這樣的認識框架。它以充滿現代感的科幻戲法,將希臘荷馬史詩拼裝成一則晦澀的當代寓言,故事被裝進一個93分鐘的影像實驗萬花筒裡,自極為精簡的鏡面結構中,折射出千變萬化的觀看角度。紐約哈德遜河東岸的特洛伊市,一個名叫海倫的60歲女人與丈夫過著沉默的退休生活。丈夫總喜歡把自己關在浴室裡午睡,因為妻子的一言一行都太過詭異,讓他想要遠遠逃離。海倫有一個高度逼真的人形娃娃,她成天將娃娃當成真人照顧,餵她、打扮她、替她洗澡,甚至拍攝育嬰技巧教學影片。這樣安靜而疏離的生活持續了許多年,直到某日,天外飛來的隕石墜落在哈德遜河,發生了一次巨大爆炸,自此,神秘的失蹤事件在特洛伊市接連發生…。影片切分為四個段落,大量象徵性的影像宛如一場又一場陰鬱的夢魘,詭譎氛圍令人毛骨悚然。全片僅花28天拍攝,總成本低於20萬美金,是近期獨立小本科幻電影又一驚奇之作,更絕對是一次跳脫常規的觀影體驗。

入選柏林、威尼斯、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另類科幻風格強力吸睛!

榮獲2015第30屆獨立精神獎潛力新導演大獎

經典古希臘史詩的絕妙轉身,以高度實驗手法打造驚悚當代寓言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