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6 (MON) 21:40
5/21 (SAT) 17:55

影片介紹 Film info

這部影片和以下影片一起播放:

Obey的街頭王國

龐克夜總會

節目長度:95分鐘

深入紐約禁忌之地,還給被社會遺忘的人真實面孔。導演Khalik Allah街頭攝影師出身,曾替知名嬉哈團體伍當幫的GZA紀錄影像,後來他來到「主流社會」不聞不問的哈林區,整個夏天在街道可能橫躺著毒蟲的125街與萊辛頓大道交界遊走。

那是除了監視器外,沒人想將鏡頭對準的地方,或者說,知名攝影師William Klein、Aaron Siskind都曾以哈林區為景,但沒人像導演以悲天憫人的視角,帶著與當地社群長期建立的良好關係,如孜孜不倦的人類學家,處心積慮編撰民族誌,引領我們探索紐約社會底層的真實樣貌,而無家可歸的游離份子、理智迷亂的精神病患與形形色色邊緣人,在他細緻入微的觀察及美學經營,猶如沐浴在神的榮光,令人目眩神馳。

導演依藉深夜彰顯人物質感,僅利用俗豔的霓虹燈、街燈或商店隱約透出的亮度拍攝。老舊、顆粒狀的肌理,破碎、失真的影像,甚至自嘴裡蔓延的煙圈、刻意保留的慢動作剪輯,形成導演獨樹一格的美學系統,將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唯美訴說,深刻保留當代紐約失序的地下群像。

以幻覺似的影像風格紀錄約紐街頭肖象。

英國衛報

真實透露哈林區夜晚無家可歸人們的顛狂。

— Vice

導演替觀察式紀錄片注入新的活力,影像猶如川流不息的人物速寫。

— The New Yorker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