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黃河尕謠

張楠 / 2017 / 中國 / 90分鐘 / 紀錄片 / 國語 / 中英字幕
台灣首映

鹿特丹、洛杉磯、上海國際電影節

在這個時代裡,人人都是異鄉人。這是一個患有“口吃”毛病並害怕失去“農村味兒”的西北青年怎樣用自己熱愛的民歌音樂去經歷現代城市的繁華,卻又最終選擇回到家鄉的故事。

三十年前,甘肅黃河岸邊的十萬農民離鄉遷居,陸續進入城鎮,隨人一起消失在黃土高原的還有世代傳唱的黃河歌謠。出生於白銀鄉間的牧羊少年張尕慫從小患有口吃,卻受到父輩薰陶,自幼喜歡民歌。2012年,尕慫來到城市闖蕩,陰差陽錯走上演藝道路,四處在酒吧演出,寄希望於以此成名。他醉心於西北民歌,四處尋訪學藝,也因“泥土味”的特色而受邀參加一檔火熱的電視選秀節目,成為廣受歡迎的 “民謠歌手”。正在此時,爺爺的意外離世讓尕慫發現自己身上正在失去“農村味兒”,而遠方的故土和家園也漸告崩裂。未來遲遲還沒來,等待成名的尕慫逐漸感到失落,能夠慰籍心靈的只有麥穗泥土的深沉味道。而過去的已經過去,唯有聆聽家園故土的遙遠回音。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9 (Sun/日) 14:15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真善美戲院 WONDERFUL THEATER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