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短波一: 熱烈迎接神秘客

*含映後座談

沒有受到邀請的嘉賓,突然來訪的不速之客。
他們神秘現身,到底是來者不善?還是帶有好意?
總而言之,在查明之前,先讓我們熱烈鼓掌迎接,
高呼「你好,陌生人!」

此單元包含來自台灣、美國和德國的四部劇情、紀錄短片,總長83分鐘,並有映後座談。

 

失踪的大象 Missing Elephants

Steve Bache / 2017 / 德國 / 劇情 / 16分鐘 / 德語 / 中英字幕 / 亞洲首映

遙遠的火車站,平常沒甚麼乘客,兩個工作員依然每天認真站在工作崗位上,直到遇見了一群想搭車的陌生音樂家,他們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湯瑪斯日記 Tomislav’s Diary

劉維泰 LIU Wei Tai / 2018 / 美國、台灣 / 劇情 / 15分鐘 / 克羅埃西亞語、賽爾維亞語 / 中英字幕 / 世界首映

南斯拉夫內戰前夕,一名克羅埃西亞大廚逃往匈牙利,尋找失散家人,途中遭到賽爾維亞軍俘虜。因深怕無法度過戰爭,期間他留下不少家書給每位家庭成員。本片根據多位克羅埃西亞獨立戰爭罹難者的真實日記改編。

歡迎光臨龍岡清真寺

鄭瑋萱 ZHENG Wei Xuan / 2017 / 台灣 / 紀錄 / 29分鐘 / 國語、英語 / 中英字幕

佛教,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黑皮膚,黃皮膚,紅皮膚,白皮膚;中文,英文,印尼文,阿拉伯文;你是找到你的定位還是幫別人貼上標籤? 這次無關乎你否戴著頭巾,也無關乎你是否是回教徒。閉上眼睛,你也可以聽見阿拉的聲音。

 

洞兩洞六 02-06

王逸帆 WANG I Fan / 2017 / 台灣 / 劇情 / 23分鐘 / 國語 / 中英字幕

2018第四十屆金穗獎優等獎、最佳導演獎

本片由血漿與憤怒構成,講一個沒有辦法下哨的恐怖故事。當過兵就知道有多恐怖,沒當過兵的也別緊張,說真的,站哨不苦,你的工作才苦。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26 (六/Sat) 13:00 + Q&A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Woolloomooloo Moonshiner
2F, #4, Lane 120, Sec. 2, Wucha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4號2樓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