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肉身搏天 Face the Earth

黃明川/2017/台灣/85分鐘/國語、英語/中英字幕 / 台北首映

* 閉幕片
* 導演 Q&A

一台懸掛著圓形鐵網的吊車,裝載著三萬個鋁罐,吊車手臂升上半空中,旅居紐約的藝術家楊金池,此時就立在紐約皇后美術館那個吊車手臂高舉的圓形鐵網底下。時間倒數計時,鐵網緩緩打開,鐵網中的鋁罐紛紛落下,將楊金池埋入繽紛閃亮的鋁罐當中,直到幾乎將他滅頂。這部作品,談的是楊金池的行動及其對於世界的偉大理想。

楊金池出生於台灣,至今居住於紐約市的時間已多於在故鄉的日子。在他近年的創作生涯中,一直致力於運用藝術探討環境和社會問題,以自身的行動演出挑戰世界的觀點,試圖發起長期且正面的改變。而他的行為藝術創作成果,更被《紐約時報》以「神奇」一詞形容與讚揚。

本片導演黃明川為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藝評人、策展人與導演,自90年代起,以極具開創性的視角拍攝了一系列獨立製作的藝術紀錄片,而後更持續不墜的創作,以藝術及藝術家為拍攝主體,涵蓋藝術領域多元,致力為台灣藝術留下眾多紀錄。

* 此場影片放映前會先舉辦2018城市遊牧影展頒獎典禮。

台灣當代藝術家黃明川全新藝術紀錄片力作!


旅美藝術家楊金池被紐約時報譽為「不可思議」的藝術行動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27 (日/Sun) 19:00 + Q&A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真善美戲院 WONDERFUL THEATER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