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Info

METALCHICKS

「水牛女兒」Buffalo Daughter有多厲害咱就不多說了,除了有日本的立體聲實驗室樂團(Stereolab)美譽,還被Beastie Boys野獸男孩成員相中至Grand Royal廠牌發行專輯,野台開唱來台演出,更是震撼不少台灣樂迷。這次將來到遊牧怪奇音祭的,是Buffalo Daughter吉他手suGar Yoshinaga,與OOIOO跟DMBQ鼓手Yuka Yoshimura組成的電子雙人樂隊Metalchicks,自2000年成軍,演奏充斥未來系digital heavy rock。

音樂曲風帶有Buffalo Daughter澀谷系血統(即使她們對什麼什麼系大概也不care),有點流行、有點可愛,帶著實驗與極簡風格,同時又是坦率且迷幻的,Japan Times樂評人形容,「強勁、像音速一般的速度感。」音樂速有「太空迪斯可」美名的挪威電子音樂製作人Prins Thomas也相當欣賞Metalchicks,主動將她們的音樂收錄在他的專輯《Cosmo Galactic Prism》。

現場演出猶如帶你猶如搭上太空漫遊的高速列車,直奔瑰麗璀璨的迷幻空間,Metalchicks的高強度能量很快受到歐美媒體注意,自2005年起,她們開始頻繁在日本及海外巡迴,美國南南西音樂祭SXSW、老字號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北美規模最大的CMW加拿大音樂節、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以及日本年度音樂祭盛事Fuji Rock都可見她們行蹤!不僅如此,原著為漫威教父Stan Lee的動畫影集《HEROMAN》,也力邀Metalchicks撰寫新歌,並收錄在其原聲帶專輯裡。後來,兩人因為事業各自忙碌,新作品遲遲未推出;直到多年後,鼓手Yuka步入禮堂,秉著自己的婚禮音樂自己寫的DIY態度,兩人再度攜手,沒想到這一合體竟摧生一張新專輯與巡迴,這隻由日本首席電子樂隊Buffalo Daughter成員另組的樂團,將為大家帶來宇宙銀河三稜鏡之旅,彩虹、彈跳、奇異電子之聲,歡迎你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