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城市遊牧影展

「城市遊牧影展」,自2002年創辦至今,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獨立電影節。在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當中,主要內容有精彩的國際獨立電影邀映、台灣影像競賽、以及兩日得 「遊牧怪奇音樂祭」,旨在不斷追蹤探索當代藝術、音樂、性別、科技、環境與人權等社會議題的發展方向,突破領域疆界、串聯不同思維,以促成各種新興思潮與文化社群、人類現況與社會運動之間的相互對話。因此,我們又被稱為“迷你SXSW” (SXSW影展,每年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辦,以廣納多樣化影像作品、營造影展高能量氛圍為特色。),是台灣最具活力的跨域藝文創意交流平台。每年吸引10,000 至 15,000 人參與城市遊牧盛會。

核心影展活動每年固定四、五月在台北舉辦,夏季則巡迴至新竹,桃園,台中等地。所有的城市遊牧影展中引介的電影長片皆為台灣或台北首映,包括當年甫獲奧斯卡大獎的紀錄片《血色海灣》、風靡紐約的嘻哈紀錄片《Nas的毀壞機制》、以及眾多獲得日舞、柏林、SXSW或其他重要影展肯定的得獎作品。我們更曾多次受邀為其他藝術盛會策畫電影單元,包含台北雙年展(2008)、巴塞爾Scope藝術博覽會(2007)、邁阿密Scope藝術博覽會(2007)、香港錄映太奇(200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09)、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010)和台灣設計師週(2011-2012)等。

備受矚目的遊牧怪奇音樂祭,總是引進全世界最獨特、新潮的樂團和DJ,包括MAJOR LAZER、DIPLO、ANGELO  MOORE (Fishbone)、GUITAR WOLF、MOUSE ON THE KEYS、BOB LOG III、MARK REEDER、TRIPPPLE NIPPPLES、MOP OF HEAD、KINOCO HOTEL,和許許多多優秀的台灣獨立樂團,提供現場觀眾最震撼的視聽饗宴和文化刺激。

我們是台灣唯一不強力依賴政府補助的大型影展。獨立是我們的精神,廣大的粉絲群和志同道合的贊助夥伴們,就是實際支撐起「城市遊牧」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