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Info

Mouse on the Keys

★日本後搖勁旅toe自有廠牌Machu Picchu INDUSTRIAS旗下最具話題樂團

★兩台鋼琴,一套鼓,完美融合數字搖滾、當代爵士、電子節拍,充滿畫面感、優雅瘋狂的後搖團三人組。

如果說有一組樂團非得聽現場,那Mouse on the keys肯定榜上有名。

成軍於2006年的Mouse On The Keys,一直是日系品牌最鐘愛的廣告配樂指定樂隊,由川崎昭(Drums, Keyboards, Piano) 、清田敦(Keyboards, Piano) 與新留大介(Keyboards, Piano) 組成,2007年由toe自有廠牌發行迷你專輯《Sezession》,其中的〈最後の晩餐〉為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系列採用;順道一提,男神福山雅治代言的食品廣告中,也搭配Mouse On The Keys拿手的Math Jazz,各種衝突元素組合在一塊,令廣告時髦度大增。

2009年,樂團發行《An Anxious Object》,專輯名稱來自美國藝評家Harold Rosenberg著作,音樂則部份受到法國解構主義思想家Jacques Derrida啟發。這張由toe吉他手Takaaki Mino擔任製作的專輯,核心概念為「不安與焦慮」。身為見證戰後重建的東京青年,Mouse On The Keys歷經城市不斷擴張、翻新的過程,在專輯中,反應了自二戰頹敗中復原的戰後東京,現代化具妖豔美感的異色東京,與夜幕降臨人們入睡、隔天起床投入日復一日生產線的異化東京樣貌。

2015年,發行第二張專輯《The Flowers of Romance》,加入更多先鋒音樂與古典巴洛克風格的嘗試。2016年,Mouse On The Keys與數學搖滾樂隊Lite展開幾乎場場完售的北美巡迴,隨後又與盧森堡樂隊Mutiny On the Bounty 展開歐洲巡演,讓他們受到越來越多的歐美樂迷關注。2017年,第三張專輯《tres》發行,找來美國前衛搖滾樂團CHON吉他手Mario Camarena 共同演奏,加入人聲、Trip Hop等不同風格。

音樂完美融合post-hardcore、techno、爵士、合成器、數學搖滾,宛如數學家般的精密計算與編曲,細膩富情感的鋼琴演奏與豪爽乾脆的鼓聲交織為一幅立體的城市風景。Mouse On The Keys演出總是穿上正經嚴肅的西裝,看出樂團對儀式性的重視;不過,「來自東京的暴動紳士」並非浪得虛名,骨子裡深藏hardcore魂的他們,在情緒激昂的時候,冷不防瞬間化身金屬樂隊握著麥克風嘶吼。Mouse On The Keys現場的VJ搭配也是一流,極簡、幾何、抽象圖象交雜,沒有一秒是多餘。這次來台灣有別於兩架鋼琴加一套鼓的編制,而是自帶VJ、法國號的超強演出陣容,唯有身歷其境才感受得到他們的現場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