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馬里博爾起義現場:這是一部互動式電影

Milton Guillen, Maple Razsa/2017/美國、斯洛維尼亞/片長視情況而定/斯洛維尼亞語、英語/中英字幕 / 台灣首映

 

在斯洛維尼亞曾經的工業大城「馬里博爾」,人民對政治貪腐的不滿逐漸醞釀成為憤怒的反抗行動。這部紀錄片將觀眾置入馬里博爾第三度、也是最大型的一次起義之中,人群包圍市政府,並在催淚瓦斯的驅離之下強性進入辦公室試圖蒐證。

本片前所未見地邀請觀眾透過參與及討論的形式觀看紀錄片,設身處地假設自己是這場抗議行動的其中一份子。在電影進行到關鍵之處,觀眾必須停下來討論這場抗議行動的下一步該如何進行,對社會、輿論、政治、正義乃至國家的意義進行辯證,並做出決定後,電影再依照觀眾的選擇推進至下一部分。

如同那些實際參與起義的人,劇院的觀眾必須決定是否聽取社運主事者的意見,或決定究竟該與自由廣場上進行非暴力和平抗爭的成員保持聯繫,或者跟隨狂暴的的人群衝進市政府並展開正面暴力衝突。是什麼使人民憤怒,抗爭者又該如何有效抗爭?這些事是否也正在發生在我們的國家?

 


前所未見的互動式電影,結局和劇情都由你決定!
  


強勢入選CPH:DOX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加拿大Hot Docs影展,及各大紀錄片電影節!
  


威尼斯影展得獎之作、入選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並榮獲超過十項提名及大獎!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20 (日/Sun) 15:40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真善美戲院 WONDERFUL THEATER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