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Info

Skaraoke

台灣融合管樂的指標性SKA樂團
成立: 2007 於台北
音樂類型: Ska, Rock Steady, Reggae, Latin, Swing, Jazz, Lounge…etc

台灣屬於熱帶島嶼國家,地處於東亞,四周環海,有著先天的優勢,包容性高、音樂元素多元豐富,其音樂環境理應像這先天條件般地充滿無限可能。然,縱使這些年台灣的音樂節與搖滾樂團如雨後春筍般地在本島各地四處開花。而相當適合島國熱情曲風的雷鬼和Ska,卻依舊始終未能與廣大喜愛音樂的朋友有充分的認識與接觸。

2007年,Ska音樂還不是非常普遍的艱困環境下,在團長Thomas熱情的呼朋引伴下,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樂手們,組織了台灣第一個編制完整的Ska樂團,期待屬於這個島國的Ska音樂能夠逐漸成形,亦步亦趨地向外推廣,進而讓台灣人喜歡。

SKARAOKE於2008年4月在墾丁的「春天吶喊」音樂節首次亮相,博得全場觀眾的掌聲及喝采,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指標性Ska樂團!之後,各地邀約不斷,常常能在台灣各地的Live Houses 及音樂節看見他們的身影。他們總是穿戴著紳士帽,窄版領帶及西裝吊帶,就如同老派的爵士樂手般,彷彿讓人回到了以前的爵士經典,卻又有著他們特別的島國搖擺風味!

SKARAOKE=SKA + KARAOKE
其團名的靈感來自於臺灣及日本庶民流行的歌唱文化 ” KARAOKE(卡啦OK)”
再加上團員共同喜愛的曲風 “SKA” (源自於1960年代牙買加的島嶼流行音樂)
這兩個元素加起來就成了 “SKARAOKE”
顧名思義;就是希望SKARAOKE的音樂,就像是在邀請大家一起來個 “Ska的卡啦OK” PARTY一樣,輕鬆詼諧、溢滿歡樂又有那麼一點俗豔!

Live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