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樂季首頁

Artist Info

盪在空中

盪在空中,台北獨立樂團,成軍於2007年,對於日本90年代樂團fishmans以及雷鬼、Dub與70’s迷幻音樂的喜愛而組成。

盪在空中團員現為主唱&吉他手賴Q(追麻雀)、貝斯手愛吹倫 (無政府/Taimaica Soundsystem)、吉他手陳顥 (白米炸彈/表兒)、鼓手隆 (雀斑/Skip Skip Ben Ben),成軍至今參與各大小獨立音樂祭並定期在live house演出。

盪在空中企圖在搖滾樂中加強對於黑人等節奏音樂的探索,音樂在正拍與反拍之間遊走,重視grooving與情緒的律動,主唱賴Q以台語老調吟唱新島國浪子之聲,企圖探索老調與新時代音樂之實驗性。

2010年秋,盪在空中由音樂喜好者獨立出資,發行首發迷你專輯《一大片的風景》,至台灣首席藍調樂團賽璐璐的阿義錄音室錄製,由Green!eyes樂團首腦王昱辰錄音製作,並重金送至日本製作曾我部惠一、Audio Active等樂團之M’s mastering studio做聲音後製,並於該年秋天展開全島巡迴演出。

2012年春,日本音樂廠牌Art Union代理發行日盤《一大片的風景》,盪在空中被譽為來至台灣的刺客後展開在日本東京的巡迴演出,成為繼透明雜誌後第二批至日本發行唱片的台灣獨立樂團。

Live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