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 競賽片座談

時間:  5月21日 (六) 3-6pm

地點:  Woolloomooloo Out West (W.O.W.) 3F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

入場:  免費,需要線上報名

流程:
15:00-16:00 【主題一】故事發想 – 劇情背後的真實
16:00-17:00 【主題二】電影的群眾募資
17:00-18:00 會後招待

主持人

王耿瑜 

資深策展人、製片、紀錄片導演。1980年代起跟隨黃春明、侯孝賢、楊德昌、張艾嘉、王小棣、陳懷恩導演拍攝電影;做過劇場、廣告、雜誌、報紙、音樂和紀錄片拍攝。策劃過金馬影展、兒童影展、紫絲帶電影節及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並為故宮策劃《時代的容顏》特展、《靜默之聲film×music》活動;也監製了電影《練習曲》、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等作品。導演作品有短片《女 · 性》、紀錄片《驚蟄:一個音樂人的旅程》、《漫畫家速寫》。目前是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理事長,近年以推動兒童、青少年的影像教育為主。

Eden

城市遊牧影展競賽統籌

 

【主題一】故事發想 – 劇情背後的真實

很多時候,虛構劇情的背後其實來自真實故事,而電影,則是將之轉錄的媒介。影人們是如何透過自身、透過他人、透過生活尋找靈感?再將靈感再築構成故事,化成為文字?並以影像表達出來,呈現給觀眾?

想知道一部劇情片的創作過程?幕前幕後一樣精采!此座談將邀請今年參與城市遊牧影展競賽單元投件的影人們對談,分享自己發想故事的經驗,並以本次參與城市遊牧影展競賽單元的作品為例,帶領你一窺究竟,了解一部劇情電影作品的誕生的秘密。

與談者:

劉家欣 – 凡凡 導演

劉家欣,1980 出生於臺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所導演系畢業。

商學院期間接觸影像,後參與國際製作、獨立電影與紀錄片等幕後工作,近年從事編導與製作,其影像作品大多關注當代女性議題,短片《凡凡》 參與不少國際影展與法國電視台放映,目前進行劇情長片和短片等計劃。

辛建宗 – 澤水困 導演

從事影像製作長達十多年,跨足商業廣告、電視戲劇、獨立製作電影等領域。全方位的影像創作經歷,身兼編劇、導演、剪輯、製片等多重身分,也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實驗片獎項及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等肯定。

 

【主題二】電影的群眾募資

資金對電影工作者來說是一件困擾頭疼的事,過去影人通常以參加影展方式爭取被投資的機會,而當國內外開始盛行群眾募資後,除了事業草創、計畫執行外,電影也漸漸走進這項潮流,透過大眾的力量,除了達到尋找資金的目標,更有著行銷宣傳的作用。而所謂群眾募資究竟對電影有甚麼樣的幫助?與一般群眾募資是否有所不同?又要如何操作?

活動邀請執行過多次電影募資計畫的貝殼放大共同創辦人暨顧問總監廖薏淳,從一般募資到電影募資的介紹,並透過案例剖析介紹,為你解惑!

講者

廖薏淳 

集資的世界。現為貝殼放大共同創辦人暨顧問總監,貝殼放大為臺灣第一家群眾集資顧問公司,目前累積的總集資金額為全球第六。參與案件領域涉獵極廣,其中以國內藝文影視為主要拿手領域。經手案件包括《灣生回家》、《行者》、《太陽的孩子》、《島嶼寫作二》、《老鷹想飛》、《我們的那時此刻》等著名群眾集資電影發行計劃,累積藝文類型案件集資總金額近9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