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3 (五) 19:05
5/17 (二) 21:35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WONDERFUL THEATER 真善美戲院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影片介紹 FILM INFO

1990年10月25號,Stretch and Bobbito首播。誰也沒料到二個熱愛嬉哈文化的年輕人,誤打誤撞成立一個不起眼的廣播節目,竟替饒舌音樂奠下堅不可摧的基石,紐約東岸嬉哈文化崛起,從此改變流行世界版圖。

前網路時代,人們尚未被手機銀幕綁架,廣播仍佔一席之地。自幼受嬉哈影響的Stretch 和Bobbito,憑少年之犢不畏虎的態度,由Stretch擔任DJ、Bobbito負責主持,在哥倫比亞大學WKCR電台聯手製作節目,每週四晚上到凌晨四點強力放送。他們慧眼獨具,採訪連第一張專輯都還沒推出的Jay-Z、Nas、the Notorious B.I.G.,許多著名的饒舌歌手及嬉哈團體,都曾在節目貢獻freestyle,受歡迎的程度,連饒舌明星Eminem也說:「踏入Stretch and Bobbito的錄音室是我的夢想。」滾石雜誌公認「史上最佳嬉哈團體」的武當幫,都曾拜託節目放送他們的最新專輯。由於節目只在紐約播出,有人商機轉得快,將節目錄製成卡帶在街頭叫賣,而很多音樂人上節目前默默無聞,後來他們的專輯總銷售金額卻超過3億美元天價。

Stretch and Bobbito的影響無遠弗屆,創造一股難以撼動的風潮,不僅是推動嬉哈文化的重要媒體,也為眾多日後的嬉哈大腕的成名平台。本片以難得一見的歷史畫面佐以Jay-Z、Eminem、Nas、Busta Rhymes、Fat Joel最新訪談而成,當然兩位備受推崇的重要舵手也在電影中現身說法,娓娓道來百花齊放的嬉哈年代。

*原訂5/13影人來台活動取消

有史以來最棒的嬉哈電影。

— The Source Magazine

一部易懂、令人大開眼界的紀錄片,讓喜愛饒舌的你如同進入一座寶庫。

— Billboard Magazine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