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2 (THU) 19:00 + Q&A
5/21 (SAT) 14:15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WONDERFUL THEATER 真善美戲院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影片介紹 FILM INFO

自由與人權,對於世界上的某些角落而言,是兩個遙不可及的字眼,每一絲一毫都必須靠血淚搏鬥來爭取。《流氓燕》是一則用隱形攝影機與秘密錄音設備記錄下來的故事,一個隨時冒著遭到政治囚禁風險,奮力保留下來的真相。

2013年,中國最南端的海南島上,發生了一起校長與公務員帶著6名小學六年級少女開房的醜聞,事件曝光之後,地方政府向受害家庭大力施壓,企圖草率了結這樁滔天罪案,而受到政治操控的媒體平台,更以荒誕的報導強力模糊焦點。知名女權運動者葉海燕與人權律師王宇旋即投身抗爭運動,隨後王宇與其丈夫,卻分別遭到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與「煽動」罪名押入大牢。新聞研究出身的導演王男栿從紐約回到中國,跟拍了一連串政府與平權運動者之間漫長且殘酷的拉鋸過程,歷經數次恐嚇與暴力破壞,一路驚心動魄,終於在今年日舞影展上,讓這段人權抗爭路上的崎嶇顛簸,完整而立體的呈現在世界眼前。

2016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IMDb 8.7分超高好評

它是捍衛人權的武器,也標示了藝術與新聞自由的重要性。

The Playlist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