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4 (六) 16:40 + Q&A (afterparty at Triangle)
5/20 (五) 18:00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WONDERFUL THEATER 真善美戲院
7F #116 Hanzho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影片介紹 FILM INFO

★榮獲2015柏林影展Heiner Carow Prize大獎

★音樂囊括Joy Division、Sex Pistols、Westbam、Malaria!、Einsturzende Neubauten及眾多德國崩電噪音樂隊

如果說,最混亂不安的年代能創造出最生猛挑釁的能量,西柏林絕對榜上有名。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在此之前,西柏林猶如孤島被包圍在東德境內;然而,骯髒混亂、性感張狂的城市氣味,反倒讓她成為流淌奶水與蜜的次文化烏托邦,最實驗的藝術形式都可在此找到宣洩的地方。

相較柏林現在的「商業化」,藝術曾承接失落的一代,地下場景生猛帶勁,各種創意爭奇鬥豔。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音樂人Mark Reeder,深受德國電子音樂吸引,自70年代移居柏林。那時,年輕氣盛的孩子在骯髒的地下室或秘密夜總會舞著,德國前衛噪音先鋒Blixa Bargeld還在「危險酒吧」把客人灌得爛醉、陰鬱的Nick Cave把公寓牆上貼滿German Gothic海報,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風靡全球的塗鴨藝術家Keith Haring、影后Tilda Swinton等,一個又一個仍顯青澀的臉龐,紛紛在迷幻時代留下漂亮身影。

從龐克熱浪運動至愛的大遊行,電影以Mark Reeder經歷為雙重視角,利用大量搜羅的super 8片段,以快節奏糅雜真實與虛構,拼貼未曝光的電視及電影珍稀畫面。白天休憩總是太短,夜晚歡愉永無止盡,本片生動敘說舊柏林的燦爛自由、墮落奔放,對事物蠻不在乎的集體記憶:這世界真他媽的爛,咱們還是開派對吧!

An appealing memoir of a wild decade in a city that remains a magnet for young bohemians and party animals from across the globe

Hollywood Reporter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