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短波

何處是我家 Identity Crisis

四部短片,不同的人們各自踏上旅途,不斷尋找著容身之處,只為獲得所謂歸屬,所謂家。

 

她的公主 Chateauguay (Princess)

Ariane Falardeau St-Amour / 2015 / 加拿大魁北克 / 劇情 / 12分鐘 / 加拿大法語 / 中英字幕 / 亞洲首映

Alexa穿上了公主服裝,這是她的工作 – 在小朋友的生日派對上帶給孩子歡樂。但她呢? 車子出現問題,一切都不順遂,她的表情如此迷失。在褪去那身粉紅外衣後,短暫的亮麗只為假象,迎面而來的是一條無盡、沒有目標的人生路途。

 

迎向邊疆公路 Towards the Sun

王逸鈴 WANG Yi-Ling / 2016 / 台灣 / 劇情 / 28分鐘 / 國語 / 中英字幕
  • 2016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 2017 金穗獎 學生作品組

一個家被政府法拍、強迫搬離並準備以車為屋的男人,遇上一個身上只剩一張機票和簡單行李的年輕女人,兩人各自悵然坐在移動車屋上,隨著指標一路向北,展開一段充滿意外的公路旅程。

 

頭皮屑女孩 Dandruff Girl

呂秉真 Binbin Lu / 2016 / 台灣 / 動畫 / 2分鐘 / 無語言 / 中英字幕
  • 201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入圍

女主角天生頭皮屑就不可思議的多,只要稍微一轉頭,就會如雪花般落下。因為一次小小意外,讓打工的餐廳下起了頭皮屑雪,被炒了魷魚的女主角,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野潮 Wild Tides

呂柏勳 LU Po-Shun / 2016 / 台灣 / 劇情 / 25分鐘 / 閩南語 / 中英字幕
  • 2017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 銀獎
  • 2017 金穗獎 學生組 首獎

不受村莊喜愛的男孩不願服輸的精神,努力追求、渴望居民認同的故事。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4 (日/Sun) 14:50 + Q&A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MOONSHINER
at Woolloomooloo Ximen
2F, #2, Lane 120, Sec 2, Wuchang S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2樓

公主 Princess
迎向邊疆公路 Towards the Sun
頭皮屑女孩 Dandruff Girl
野潮 Wild T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