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EVENT INFO

城市遊牧影展國際導演論壇

座談二 | 藝術與社群

《麵包工廠首部曲》、《麵包工廠二部曲》王沛智導演,以他身為台北在地藝術中心負責人的身分,深入探究社區型藝術中心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藝術、社群、政治/政策、資金等面向之間的連動關係。本座談以英文進行,現場同步口譯。

 

講者

王沛智 Patrick Wang:《麵包工廠》導演

Roma Mehta:Red Room

洪秉綺:營運總監竹圍工作室

 

講者介紹:

王沛智
美籍華人作家、經濟學家、導演和演員。獲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學位畢業,在學期間曾選修音樂與戲劇藝術課程。首部執導的電影為2011年的《In the Family》,為其自編自導自製自演的作品。獲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長片提名,並獲得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讀者報等多家媒體的佳評報導,多次被列為2011年最佳電影之一。該片並獲得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獎等國際獎項肯定,Patrick Wang也被《Filmmaker Magazine》雜誌入選為「25位獨立電影新秀」。

洪秉綺
現任竹圍工作室營運總監。這幾年來不斷地與藝術家和環境教育者共同思索我們到底可以為整體大環境做什麼?藉由環境藝術顛轉既有思維,讓我們對生活環境更有感。

竹圍工作室
從創意文化出發,關心社會永續與生態,並以服務「創藝者」(Creative Talent)為主要任務,提供各種資源,鼓勵藝術創作展演、研究發展、文化交流等,協助創藝者以藝術行動回饋社會。

Roma Mehta
來自印度的Roma是一位平面設計師、藝術創作人與社區發展志工,她自1987年以來一直把台灣當成家。身為世界社群的其中一員,Roma支持許多團體,並參與多項計畫,如台灣外籍人士社區組織(Connections)、紅坊國際村(Red Room)、印度慈善奉獻週(Daan Utsav)、非營利組織協力剛果(HandUp Congo)

 

合辦| 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時間與地點 Time & Location

5/19 (Sun/日) 16:00

地點| 電影主題公園 / 多功能展演廳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入場 Admission

Free with online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