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5 (日) 13:30
5/16 (一) 19:30 + Q&A

影片介紹 FILM INFO

「阿拉伯之春」,是將北非與西亞一帶的阿拉伯世界比作一塊長期冬眠的凍土,自2010年底開始緩慢甦醒,以強韌的力量在死寂的土地上,開出民主與自由運動的鮮豔花朵。然而,從天寒地凍到風和日麗並不在一個轉瞬,隨著起義而來的,是一連串政治鎮壓與無數流血傷亡。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即便下台了,革命也從未真正勝利。最高軍事委員會接管了國家,埃及再度陷入混亂與衝突。這個期間,就在開羅解放廣場旁,一條長長的街道圍牆見證、記錄著這一連串抗爭運動。牆上,一群年輕藝術家們用塗鴉、音樂與詩歌留下印記,他們悼念武力鎮壓的犧牲者,抗議極權的不公與殘暴,噴漆罐就是他們用來對抗與捍衛的武器,顏料既是他們哀痛的眼淚,又是他們的嘶聲怒吼。藝術創作泯滅了圍牆的權力地景意象,將之化為當權與公共、當下與歷史、在地與世界共同對話的開放場域。本片從街頭藝術角度辯證阿拉伯之春運動,留下三年間塗鴉創作參與革命的影像紀錄,以及穆斯林兄弟會的倒台過程。

藝術即力量!見證街頭塗鴉化身民主革命的重要利器

「激動人心的紀錄片,一段繪畫、影像與音樂的炙熱共舞。」─德國萊比錫紀錄片影展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