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
5/21 (六)  17:05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Moonshiner at Wooloomooloo Ximen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2樓)

這是你我共同生活著的地方,無論彼此來自哪裡。我們用不同的方式,面對同一塊土地,用不同的韻律,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本單元放映三部短片,總片長82分鐘。

帕敢青年 Hpakant Jade Life

李永超 / 2015 / 台灣 / 30分鐘 / 國語、緬甸語 / 中英文字幕

在緬甸帕敢,每個青年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有人販毒,有人為愛私奔,有人選擇離開,也有人堅持留下。帕敢沒有什麼特別,但卻是他們生活的「初」發點。

Archipelago: Track 4 – Siki Sufin (“Earth, Wood, Water, Song”)

Mark Jackson / 2014 / 台灣 / 37分鐘 / 阿美族語 / 中英文字幕 / 台北首映

台灣美麗的東部海岸線,有一個名叫都蘭的原住民村落。如果你曾經來到這裡,有可能,你遇見過Siki。Siki,一位阿美族藝術家,同時也是木匠、父親、音樂家、漁夫。對Siki來說,「土」代表著島嶼,「木」則是平日生計、「水」指的是河流及海洋,而「歌」代表溝通交流。群島:第四曲,記錄了Siki生命中的幾天,以及這四個元素與Siki,他的村莊,和族裡文化的緊密關係。

人魚與鯨魚 The Mermaid and the Whale

Aurélien Jegou / 2016 / 台灣 / 15分鐘 / 國語 / 中英文字幕 / 世界首映

Adrian對West一見鍾情,可是West卻對愛情毫無興趣。於是,Adrian想了一個大絕招,她假裝懷了West的孩子,只為再見他一面。沒想到這個玩笑,居然成真了?

劇照 MEDIA

帕敢青年 Hpakant Jade Life

群島:第四曲─希巨蘇飛<土、木、水、歌> Archipelago: Track 4 - Siki Sufin ("Earth, Wood, Water, Song")

人魚與鯨魚 The Mermaid and the Wh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