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15 (日) 21:55
5/17 (二) 18:05

影片介紹 FILM INFO

對於70年代的非白領階級來說,紐約是一個腐朽、汙穢的巨大臭水溝,早已崩壞的美國夢在這裡留下遍地破碎的殘渣,而種族歧視、高度貧富差距與不公的經濟政策,則形同毫無血淚的利刃,將藍領與非白人階層僅存的最後希望割成了千瘡百孔。就在這個時候,非洲裔和拉丁裔青少年從南布朗克斯的貧民窟崛起,接管了豪宅與金融高樓區域以外的陰暗角落。當幫派間的暴力火拼一度攀升到失控邊緣,1971年底,一群年輕人決定召集和平會議,開始以音樂、舞蹈、穿著品味的相互競爭,取代長久以來的流血衝突,嘻哈文化就此誕生。

影片訪問了多位當時幫派組織的元老級人物,更收錄了嘻哈文化發跡的珍貴畫面。其中,不可不提傳奇人物Afrika Bambaataa,他是嘻哈文化的催生者之一,當年透過在幫派中的勢力,以饒舌派對、街頭尬舞凝聚同好、促成各大組織間的和平,更創辦了Universal Zulu Nation,不遺餘力的推動嘻哈文化長達40年,這位嘻哈巨擘去年也曾以DJ身分來台演出,吸引無數樂迷前往朝聖。本片如同一部炫目的大都會地下文化編年史,街聲雜誌也給予了高度評價:「以赤誠的角度回溯嘻哈文化的源起,足以反轉長久以來這個城市看待非資產階級的刻版眼光。」

令人目眩神迷的紐約幫派、街頭與地下文化編年史

又一部紐約街頭文化的迷人紀錄片!

紐約時報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