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
5/21 (六)  15:05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Moonshiner at Wooloomooloo Ximen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2樓)

拋棄很簡單,記得與保留卻是如此困難。但歷史造就了文化,文化造就了人民,所以請別忘記每一段過去,請別忘記最真實的你自己。本單元放映三部短片及兩部MV,總片長75分鐘。

禁區 Exclusion Zone

Alexander Isaenko / 2015 / 烏克蘭 / 9分鐘 / 俄語 / 中英文字幕 / 亞洲首映

天才和瘋子只有一線之間。來自俄羅斯的Sergey從幾年前開始,用一台相機拍攝自己的不同情緒,並分享在YouTube上。在Sergey的影像中,他顯得獨特又自我,經常裸露身體,在草地上、鄉村間瘋狂地做著一些粗俗舉動,說實在,一點也不有趣。然而這卻是Sergey了解世界運作的方式,如此私密,如此直接。

送報伕 Paperboy

鄭文堂 / 2015 / 台灣 / 20分鐘 / 台語、日語 / 中英文字幕 / 台北首映

待業的台灣青年楊君在日本東京街頭急著找工作,因為他從台灣帶去的存款即將用盡。而那正是日本失業相當嚴重的年代,楊君的心情如同眼前的東京天空,灰濛濛、下著大雪,身心都冷得徹底。好不容易,他找了一份送報的工作,看似幸運,沒想到伴隨而來的卻是更多問題…。

三島 3 Islands

林欣怡 / 2015 / 台灣 / 39分鐘 / 國語、日語、韓語 / 中英文字幕

台灣、沖繩、濟州島三個島嶼,在二次大戰後看似進入各自的命運,實則不約而同地承載著異種同政的歷史質地。藝術家高俊宏透過《小說》之出版,將多年來於東亞諸島之觀察研究與藝術行動實踐,轉譯為虛實交錯的敘事文學。如果藝術家以個人生命作為創作物質,那麼紀錄此物質的直捷方法或許是紀錄片式的影像文本承諾。《三島》嘗試以文學、藝術家個人研究實踐為劇本,陳述東亞三島的未名歷史與徵候性解讀。

劇照 MEDIA

禁區 Exclusion Zone

送報伕 Paperboy

三島 3 Isl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