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
5/22 (日) 15:25 + Q&A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真善美劇院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7樓

影片介紹 FILM INFO

蚵寮漁村小搖滾回來了!延續前作《蚵子寮漁村紀事》,施合峰再度以《離岸堤》拍攝蚵子寮的熱血故事!並與陳惠萍導演共同合作,創造與前作截然不同的紀錄片!第三屆漁村小搖滾和前兩屆純粹找來樂團演出不同,這一次,更邀請在地蚵寮國中的孩子一起站上小搖滾舞台!他們用劇場的方式呈現地方文化,在野台上用力展現!短短的演出,背後是多麼漫長辛苦的練習與團隊磨合。同時,孩子們還自動自發當志工,卻意外造成與演出衝突的問題?而正值青春期叛逆同時學業壓力重大的他們,要怎麼共同完成這個大挑戰?

蚵子寮的海岸線過去百年來持續退縮,在氣候與洋流因素下,海砂不斷流失。藉著興築離岸堤,或許可以緩衝內海洋流,將海砂留住。 如果不斷流失的海砂,就像蚵寮漁村不斷外移的人口,那集合三個世代的在地鄉親自行籌辦音樂祭的行動,能不能成為抵抗高歌「向前行」的都市移動潮流、積澱家鄉認同與情感,守護漁村新一代的「離岸堤」呢?

台北首映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