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FILM INFO

短波三: 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
開始未知的旅程
在不同的路上漂流
即使終點都一樣
即使有時快樂有時痛苦
日子還是要過

此單元包含來自台灣及西班牙的五部劇情、動畫、紀錄短片,總長85分鐘,並有映後座談。

 

街角的甲蟲 The Beetl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Joan Vives / 2017 / 西班牙 / 劇情 / 19分鐘 / 西班牙語 / 中英字幕 / 亞洲首映

阿馬德奧是一個大好人,自從妻子過世後,為了就近照顧年邁、無法行動的岳父奧古斯汀,他搬到西班牙瓦倫西亞的一個小村莊居住。為了認真照顧老人家,他並沒有太多的社交生活。一天,阿馬德奧來到魚店買魚,沒想到,有著預測未來魔法的年輕女魚販蘿林突然指著他說,「你只能再活七天!」。而阿馬德奧原本看似平淡的日子,就因為這樣一句話,完全被打亂了……

 

漂流日記 Flotsam

吳中義 WU Chung Yi / 2017 / 台灣 / 動畫 / 5分鐘 / 國語 / 中英字幕

2017福爾摩沙電影櫥窗沃夫評鑑獎

第23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入圍

有關人與人之間的孤獨。
世界(人)是獨立個體,再深度的接觸、交流也無法體會到他人,情緒可以分享但始終無法融入。
世界(人)是統一且一體的,有些情緒會遺留在這世界,這些情緒並不來自明確的誰,它是個體在這環境中遺留的殘片,集結而成。
然後這是關於一位少年、一座島、一道信息、一段經歷與一片海的故事。

 

無影無家 Homeless Movie

黃燕燕、楊凱諺 Ether YAN, YANG Kai-Yeni / 2017 / 台灣 / 紀錄 / 17分鐘 / 台語 / 中英字幕

以一位銷售員來說,他是過於低調了。在台北熱鬧的公園路旁,一頭白髮的蔡其昌默默地坐在矮小的凳子上,身旁放著拐扙和裝滿雜誌的小推車。

蔡其昌年輕時大部分的時光都在台南的新町(舊稱)度過。新町是日殖民時期以來的紅燈區,曾經繁華一時,即使在民國五六十年代電影業也仍是蓬勃鼎盛,蔡其昌在這段當放映師的歲月中如魚得水,最好的時候,他還曾經在兩家戲院同時工作。而如同大部分的底片放映師,在台南的他隨著民國七十年代錄影帶崛起電影院衰退而被資遣。他在這之後轉換了好幾份工作,最後因為經歷了一段失敗的感情關係,而開始了流浪的生活…

 

生活小悲劇 Tiny Tragedy in Life

蔡宜豫 TSAI Yi Yu / 2017 / 台灣 / 動畫、實驗 / 4分鐘 / 國語 / 中英字幕 / 台北首映

一日的開始,生活進行著反覆流水般的儀式。在這些規律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一些脫軌的行為讓儀式失敗,稱它為:「生活小悲劇」。創作者關注於生活中的失誤、不順遂。透過相片與繪畫重返到事件的現場,藉由創作的方式來自我觀看,挖掘出焦慮帶來的細微感知。

 

奇遇 Double Reflection

王君弘 WANG Chun Hong / 2017 / 台灣 / 劇情 / 40分鐘 / 國語 / 中英字幕

2018第四十屆金穗獎學生組劇情片入圍

面對著當下的青春,生命無趣的似乎永遠消耗不完,唯一能做的就是過完今天。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煙火綻放的一瞬間,脫離現實的他有著片刻的清醒,也只有那消逝的一瞬間能夠令他強烈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電影播放時間 Screening Times:
5/26 (六/Sat) 17:00 + Q&A

播放地點 Screening Location
Woolloomooloo Moonshiner
2F, #4, Lane 120, Sec. 2, Wuchang St, Wanhua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4號2樓

劇照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