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Info

Caribbean Dandy

以東京為據點,從80年代起,Caribbean Dandy這名字早在日本樂界聲名大噪,姿意把玩雷鬼、搖滾、佛朗明哥、美洲傳統民俗音樂Cumbia、salsa、ska等曲風毫不手軟。

他們的海外表演經驗豐富,早在2005年遠赴義大利Street Beat Festival,並與ska-punk樂團Banda Bassotti一起巡迴。2009年與日本迷幻電子曲風的Turtle Island一起演出;同年,首度登上富士音樂祭舞台。2010年,其中兩位成員 Satol.F及 Txako獲身兼製作人與DJ的Jason Mayall之邀(他是吉他之神Eric Clapton投效的傳奇藍調音樂人John Mayall之子)合體再征富士音樂祭,就在這年,再為有「當代Bob Marley」之稱的Manu Chao東京演唱會暖場。不只如此,Caribbean Dandy還與專精Reggae、Ska的牙買加音樂人Rico Rodriguez、玩Celtic punk的Flogging Molly成員等眾多樂手於日本巡迴。2011年再返回歐洲法國、西班牙巡演,那年也發生了震驚世人的福島核災,他們馬上義不容辭至日本北部投入慈善演出。2012年,位於南美哥倫比亞,獲有猶如美國底特律著名音樂廠牌Motown美名的Discos Fuentes替Caribbean Dandy發行CD,同年,為了紀念第四度榮登富士音樂祭,他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回歸復古,指定只用黑膠播歌,後來還站上世界頂尖的牙買加音樂祭Rototom Sunsplash!

Caribbean Dandy與世界眾多傑出音樂人共事,合作對象還包括在1960年代形塑當代牙買加音樂版圖的Prince Buster、Dub/Reggae樂界活傳奇Lee Perry、把Salsa/Cumbia/Rock等音樂元素混搭成新樂種的Sergent Garcia、曾獲葛萊美獎最佳拉丁搖滾/都市/另類樂專輯提名的Bomba Estéreo、曾至香港Clockenflap表演,影響60年代牙買加音樂甚鉅的元老級Ska樂隊The Skatalites、在早期skinhead reggae扮演要角的Symarip、曾至 The Glastonbury Festival演出的Very Be Careful等一大票好手。Caribbean Dandy至今仍相當活躍,他們擁有廣大信徒,寫下日本DJ界不容忽視的一頁。Caribbean Dandy表演現場如部落儀式般飽滿、魔幻的音樂能量,幾乎無人抵抗得了,而這次他們將來到遊牧影展戶外怪奇音樂祭,你怎麼能不前往朝聖呢?

 

Live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