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映後回顧】閉幕片及遊牧首獎獲獎影片《漢字》

(中文) 我們想要幫台灣拍一些東西,之前想到的可能就是美食阿、人情味阿,覺得應該還有什麼更特別的,我們就去做研究,發現原來台灣是正體中文保留的最好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慢慢去做一些研究。一開始時拍攝時覺得懷疑,但慢慢覺得這東西真的非常有意義,我們自己也學到很多。

(中文) 【映後回顧】《科技奇點》映後座談

(中文) 我有一次從舊金山前往紐約的旅途中,我讀到一篇關於《心靈機器時代》(The Age of Spiritual Machines)的作者「雷蒙德·庫茲威爾」(Ray Kurzweil)的文章,他在書裡提到,未來有天,機器會發展到跟人類一樣可以思考。我立刻對這個概念感到著迷,對於生於1959年的我而言,我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數學跟科學將會解決人類所有的問題」,我見證了人類上月球的那天,愈來愈先進的醫療技術治好了許多的疾病,我深信不斷進步的科技能解決人類所有的難題,我也因此決定要以此為主題,製作一部紀錄片,就是《科技奇點》。

(中文) 【映前回顧】MV《緩飄公路》訪問

(中文) 《緩飆公路》本來就是一首比較沉重的歌曲,基於信任以及不干擾他任何的創作理念,所以全權的交給他處理。我們唯一有給予的幫助,就是演員在我們家換衣服,然後幫他們訂便當,以及出歌。拍出來的影像一開始也會覺得太沉重,怕大家會不會沒有辦法從畫面去理解他表達的意思,所以可能很需要被解釋。

(中文) 【座談回顧】VR工作坊 VR Workshop

(中文) 邀請台灣在地影像製作公司「太極影音」帶來VR(虛擬實境)的實用講解,由第一線技術人員分享當前的VR科技,帶你進入製作和後製流程,解說目前VR技術普遍應用方式和所面臨的挑戰,在工作坊中你不僅看得到VR在銀幕上效果呈現,更可以戴上專用眼鏡實際體驗,對VR技術有興趣的影像工作者和一般觀眾都能在此工作坊中收穫滿滿!

(中文) 【座談回顧】地下布魯克林 vs. 地下社會

(中文) 今年開幕片《再見地下布魯克林》看完還意猶未盡嗎?我們邀請到導演Matt Conboy和製片Amanda Schultz來到台灣與大家交流。看完電影再與台灣獨立音樂場景作對照,預見獨立音樂產業和地下音樂空間的未來。當然,想知道你最愛的樂團的八卦,或是關於音樂的二三事也都非常歡迎!

(中文) 【座談回顧】開幕片《地下布魯克林》映後座談

(中文) 這次是個很棒的機會把Death by Audio和地下社會做一個連結,這也是我們影展的立場。遊牧影展有12年都在倉庫播電影,後來我們走進戲院播片。我們不是一個文創的影展,我是一個文化的影展,當我看到Death by Audio的DIY精神時,我相信重點是藝術,重點是音樂,重點是文化,做這些事情不會先問錢從哪裡來,我們影展也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