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樂季首頁

Artist Info

Sonia Calico

⽣生⻑⾧長於台北的DJ/ Producer Sonia Calico,⼀一直⾛走在台灣舞曲場景的最前端,憑著銳利、有趣的眼光和對⾳音樂的獨特喜好,致⼒力於為舞廳帶來新鮮的Groove。

喜歡從新的⾳音樂裡尋找蒐集不同靈感,從來不會被曲⾵風設限的Sonia,從作品裡聽得出無論是Go Chic時期的電⼦子搖滾到近期個⼈人的創作/ DJset裡,她都⾮非常勇於內化融合不同的元素,包括breakbeat、trap、future bass,、b-more,、footwork、grime等等;⾳音樂的外⾐衣雖然⼀一直在隨時代進化,但歌曲中展現出的能量卻是始終如⼀一的。發⾏行過的數⾸首單曲曾收錄中國廠牌Do Hits合輯中,也為加拿⼤大⻤⿁鬼才ill Gates 2016的EP “More Tea”製作官⽅方remix。

Sonia Calico前⾝身為台灣電⼦子搖滾樂團Go Chic的主腦,曾數度巡迴歐洲,美加等地;受邀參與過Summer Sonic,Fuji Rock,SXSW,摩登天空等等⼤大⼤大⼩小⼩小⾳音樂祭。出道以來發⾏行過兩張專輯,由加拿⼤大電⾳音教⺟母Peaches製作的第⼆二張專輯“We Ain’t Home”獲得了2014年⾦金⾳音創作獎最佳電⼦子⾳音樂專輯。

在2014年Go Chic宣布暫時停⽌止演出後,Sonia開始以Sonia Calico為藝名,積極創作⾃自⼰己的⾳音樂,從Go Chic時期的Electro Pop/ Electro Rock轉型為Juke/ Chill Trap/ Bass/ Hip-Hop/ Amen Break等等創造出融合多元曲⾵風、豐富且⾃自成⼀一格的⾳音樂。

除了個⼈人的創作,Sonia也致⼒力於推廣台北的⾳音樂場景,在Korner舉辦定期的電⼦子⾳音樂派對UnderU,邀請過的藝⼈人包括Bok Bok, Murlo, Deadboy, Darker Than Wax, AirMax’97, Loom, Mobilegirl…。除了派對,Sonia也組織了Beatmakers Taipei的社群,定期聚會提供平台讓本地臥房製作⼈人們交流,被認為是推動台灣電⼦子舞曲新潮流的重要的⼀一員。

DJ Mix

DJ Tracks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