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Info

黑狼 & Meuko! Meuko!

黑狼 a.k.a. 黃大旺

先天性表演者,淡江大學就學期間曾以「㊣黑暗校園民歌之狼」暱稱在幾個網路留言板上留言,並譜寫數十首「黑暗校園民歌」(未發表)。2002年開始在台灣頭尾各種展演空間演出。2011年與多位友人組成游擊聲音採集組合「民囯百年MINKOKU HYAKUNEN」,於隔年獲得奧地利Ars Electronica電子藝術節聲音藝術類特別獎。2014年獲邀於同藝術節開場表演。2015年以紀錄片「台北抽搐」(林婉玉導演)受訪者身分獲得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2016年於國家演奏廳舞台上,以「黑狼那卡西」的手法講述「莊周大劈棺」的故事。除發表專輯、參加合輯外,也負責多部影片及劇場配樂。

Meuko! Meuko!

Meuko! Meuko!為一人音樂企劃,身兼beat-maker、主唱與DJ的她,自2007年開始使用Meuko! Meuko!名字在Myspace發表Demo以及做現場玩具噪音實驗聲響演出,2014年底搜集錄音帶取樣以及環境噪音以及強烈的節奏做現場表演,現為英國線上地下音樂電台NTS Radio主持人。

她形容自己的音樂像反映台灣不規則狀的建築、悶熱潮濕的空氣及繁忙的街景,透過將這些細微元素用深思熟慮的態度精心組合表現內在情緒。合作過的音樂人還包括日本玩具音樂家ASUNA、日本JUKE/Footwork音樂製作人Foodman、中國當代電子實驗音樂紅人Howie Lee及位於上海的美國音樂製作人Damacha。Meuko! Meuko!也與台灣在地音樂人共同創作:由COSiMOZ何灝使用黑膠唱盤刮碟搭配Meuko! Meuko!獨特的混亂拼貼風創造實驗live jam,與Sonic Deadhorse 音速死馬合作單曲〈我愛上又濕又冷的地下社會〉。2017年1月剛完成日本東京、大阪、京都巡演。

Documentary

Live

Music